close

兔子洞    

 


  現在都快凌晨兩點說了!

  前天學妹msn敲我,問我昨天有沒有空。我問她說要做什麼?

  她說:「喝下午茶!」

  我:「這麼悠哉喔!」

  她:「當然還可以散心+聊八卦!助教也會去喔!下午一點!」

  我:「助教不用上班喔!」

  她:「校慶補假!」


  我現在算是無敵狀態,也就是說,我現在是領薪水,但是不用工作(不過只有到月底就是了!),不過...為什麼那些公司怎麼都還沒來通知面試阿!很急耶!我要錢啦!想買房啦!

  今天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這地方我覺得比較適合女生去那邊聊天,整個布置太夢幻了!

兔子洞-燈  兔子洞-兔先生   兔子洞-二樓   兔子洞-沙發座  

 

  老闆是個男的,感覺是很...文靜型的那一種,態度對客人還蠻輕聲細語的,符合這間店的風格,不過這間店的東西不便宜,一個蛋糕加上一壺茶,就快四百了!(可以吃鼎王了!)還好助教厲害,我們用半價就享受到了!


兔子洞-蛋糕   兔子洞-茶壺  

 

  今天除了學妹、助教還有一位牡羊的學弟,不過學弟妹也太認真了吧!喝個下午茶還帶筆電過去是怎樣,下次嚴禁帶筆電工作,從第一屆傳下來到第六屆的壞傳統要改。
 
  下午一整個圍繞在男女價值觀和感情問題打轉,牡羊學弟喜歡上一個同班的雙子。學弟!我是想幫你,以我的經驗,你是可以不用太多次的try error。下午話題也圍繞在星座命盤和算命上,有人覺得這些都太迷信,可是我覺得,當人們在迷惑時,想要尋找一個出口,只要能讓自己快樂或有其他的心理建設去面對更多問題,即使算命、紫微斗數、塔羅又何妨,這就像有人必須去找諮商、精神科、心理醫生一樣

  聊天時,助教說她去年和朋友到北屯的某家寺去求神抽籤時,他說很準,就在我的鼓譟下,大家便從西區殺到北屯,跨越半個台中市。拜完觀音後,便開始抽籤,我問了一個人的問題,籤詩上說要我靜下心來,我覺得好像沒達到我的預期,很「疑惑」的再問一次,這次問的範圍是一個廣泛概念,再次抽籤的結果,讓我感覺到很訝異,真的,真的,我只能說...太靈了!因為我抽到同樣的籤!

  你要知道,假設籤有60隻,採取後放回,連續兩次都同一支籤的機率是...1/3600≒0.0003(統計的期望值應該是這樣算嗎?我忘了,好像還要取啥聯集,總之還會比這個更小)。加上同時有另一個人在抽,她也可能抽到我這支籤,但是我連兩次抽中了!我只好...默默的接受,因為這跟我上次在淺草觀音寺抽得有點差距!

  抽完,學弟說想吃大坑的芋圓,於是我們一路北上,真的跑到東東芋圓。

 

東東芋圓

 

  嗑完芋圓後,助教帶我們去吃素食,她說很好吃,老闆在逢甲賣了8年,前年才搬到北屯,我們點了幾樣菜,果真,超優的!沒有一般素食的那種怪味道,感覺的真很不一樣,這家一定要推一下!

 

素食


  這餐跟老闆聊到感情的問題,他和他妻子,是橫跨兩岸的愛情,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是兩個家庭的事,雙方的家長都不認可對方,老闆還因此自殺,後來送醫救回來了,相戀四年這段愛情最後也開花結果了!


  老闆跟我分享說:

  現在的男女交往,只有慾(如控制慾、占有慾)沒有愛,當你深深地用真心去愛一個人時,你會包容他的缺點,他說人都會有缺點,我們都要去包容對方。

  如果你覺得你的愛情很痛苦,那是因為你不「自在」,「自在」是一種快樂(放空)的態度,當你放下時,你所擁有的會更寬廣,你所看到的會更多,你所喜歡的對象也會沒有壓力,這樣的相處雙方都會獲得更大的快樂

  或許你很急的想要達到你的目標,但是你要知道,果實也要結果開花才會有,美麗的事物值得你去等待!如果你認為她是值得的人,你就用心去把自己做到最好,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她,這樣雙方都會獲得最正面的能量,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!

  守喪三年。一個人的個性和態度跟他的家庭有關,唯有父母對於子女的付出是不計代價的,因此,你對於父母的孝,會和你的態度有關。為何守喪三年,這個三是從哪來?古代很多人會在父母的墳邊築屋守喪,有的一守就是一輩子,後來是大夫認為這樣太久,因此改能三年,這三年的意思是,當你是小孩時,在三歲前你是沒有自理能力的,而父母這三年全心全意沒有怨言的付出,所以三年是這樣的由來!

  老闆也說,其實他對他的母親其實很有怨言,後來在信了佛法後,他和他家裡的關係也漸漸改善了!其實很多時候,我們都可以選擇的!

素食-小朋友   素食-小朋友   


  這餐,是我吃過最富心得的一餐了!真的學習到好多!真是感謝老闆!太...優了!感謝你們夫妻還有很貼心的小朋友!

  今天吃的這兩餐,第一個納入我的私房秘密基地,等JSC下台中在帶她過去吧!這食記和攝影可能夠她忙了!RT上次約我跟他男友要吃飯,等他從美國回台灣再來這邊說吧!KR會來嗎?一樣金黃色的液體,但是這可不是公賣局的!這很不同,蛋糕真的是一絕!會來嗎?

花茶  

兔子洞-蛋糕1   兔子洞-蛋糕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超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